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王鸿冰监事长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监事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党委书记王鸿冰带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处办公室执行主任马丹等一行5人来访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调研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后勤服务集团信息化研发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处长刘少锋,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荆峰、总经理刘建斌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主持。

会上,我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副院长石磊介绍了我校后勤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了我校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与我校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党支部、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组织举行了联合党课学习。王鸿冰作为党课主讲人,结合本次来陕经历,重点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与发展。延安精神主要内容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他系统性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35至1948年在延安13年的历史,分阶段讲解了在延安时期的标志性重大会议和历史事件。他指出,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至今激励着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勇往直前。

马丹一行调研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在自动化办公、公文流转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石磊作为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建议协会采用成熟软件或定制研发的形式,解决协会秘书处信息化办公的问题。

卢胜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党课教育使大家受益匪浅,要求我校后勤工作者要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化为内生动力,指导实际工作,多为学校发展作贡献。同时,他希望我校继续与协会保持紧密的协作关系,助力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后,王鸿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我校后勤管理与保障处科长、后勤服务集团各党支部书记等相关同志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